首先!! 蘇ㄚ喜在此祝各位捧油棉

中秋佳節愉快呀!!! 04.gif  

但是請注意~這篇文章 廢話很多 照片不多

其實只是要跟大家說 韓國人的中秋節有多~~~忙碌

順便假借寫文章之名 行抱怨之意 4a254d216a882.gif  

移~礙住意 文章裡面的抱怨 蘇ㄚ喜有練過 大家請不要輕易模仿

 

其實這是蘇ㄚ喜在韓國度過的第三次中秋節 4adeebae94ae1.gif  

中秋這個節日對韓國人來說 非常的重要 跟新年一樣重要! 恩亨   

所以在中秋節前夕 市場裡就會擠滿一堆阿豬媽 跟可憐跟屁的小媳婦們

蘇ㄚ喜雖然不是小媳婦 可是也一樣很可憐的在市場裡跟屁買菜 悲.gif  

回歸主題 媽寶家因為只有爺爺住在韓國最南部的某個小島上

親戚棉都集中在首爾 然後為了省去在高速公路上跟別人一起大塞車的困擾

所以這幾年中秋幾乎都是在首爾媽寶家祭祀度過f0002085a8b3a68e9a67362e1010ef1f.png

然後就在中秋的前一個裡拜 蘇ㄚ喜接到了媽寶娘的"笑面虎命令"

[蘇ㄚ呀~~ 今年中秋你要來家裡幫忙喔 要煎餅還要醃泡菜 會很辛苦耶 怎麼辦]

從以前就秉持著你笑面我也跟你裝笑面的蘇ㄚ喜 當然口頭上是說" 好阿 沒關係! "

但殊不知此刻心中OS 你家中秋關我屁事?4a254d7453512.gif  ....(好孩子勿學!)

再跳回主題! 以下的圖片就是....

從昨天開始的  蘇ㄚ喜的辛苦中秋佳節 啃啃啃!!!鼻屎彈.gif  

中午起床後 就跟著媽寶娘去市場買蘿蔔 蔥 肉等哩哩啦啦食材

拼2011~133  

醃泡菜記.....昨天晚上醃了三種泡菜

"小蘿蔔塊泡菜". "沙蔘泡菜". " 蘿蔔白菜葉泡菜"

每種泡菜的製作過程都差不多 不過就是在魚露多寡跟一些配食材上做變化

其中一定少不了的步驟除了用鹽把蔬菜水份去除外 就是...

"切洋蔥 撥蒜頭 磨薑塊 調魚露 拌醬料"

然後這些過程讓我的手變好臭喔!!   窘.gif  

大驚!!!4a254b697c5ef.gif 董事長曾經握過的 那隻任何人都不准碰的神聖右手....變臭手惹!!! 悲.gif

(不知道怎麼回事的 請自行蒐尋蘇ㄚ喜的過往記事...)

Orz ~~~~~~ㅠㅅ ㅠ 志燮董事長 請再握一次悲.gif 我保證不會用它來醃泡菜惹....

fqr  

接著是今天一大早起床的包松餅記

韓國中秋會吃的傳統食品之一 松餅 就跟台灣人會吃的月餅一樣   

其實生活忙碌的現代人大多數都採取購買現成品 ~~~方便多惹

可是就會有那種桑匹剖堅持要自己做1217999177.gif

然後因為那種桑匹剖蘇ㄚ喜就被挖起床跟著一起做惹...ㄚ咱.gif  

不過過程是挺好玩的 松餅裡面的材料會隨每個家庭喜好有所不同

媽寶家今年是選擇了"顆粒紅豆" 還有"黑糖芝麻"兩種口味

是說....松餅在包的時候 真的長得很像水餃來著..只是沒有皺折 也比較大顆

蒸完之後 為了怕松餅們相親相愛黏在一起1202781213.gif   所以要抹上香油

個人認為松餅完成品看起來就是 沒有上色過的"筊杯"....有求油保庇喔(大誤)

拼2011~1.JPG  

以為這樣蘇ㄚ喜就可以結束辛苦的中秋苦工了嗎? NO!NO!NO...

吃完中飯後 接著就是聽到 "蘇ㄚ呀 等一下要煎煎餅喔..."

" 4b65005e583f0.gif 好! 知道惹...."   心中OS: 累就給他累吧 04736d6ce8e1c2aad7e76d23d72a7951.png  

反正老娘我把累積的不爽出到你兒子身上就好4a254d7453512.gif  ....(好孩子勿學!)

因為今年好像沒有太多親戚要來 所以媽寶娘把煎餅種類降為四種

"煎杏鮑菇" "煎魷魚" "煎蛤蠣肉" "煎小肉餅"

真是好里加在咧....回想去年 一次給我煎7,8種還外加炸物 妖獸累

為了維持煎餅盤的乾淨還有味道不會混在一起

從杏鮑菇先開始煎 再來是魷魚 蛤蠣肉 最後是蘇ㄚ喜不是很喜歡吃的小肉餅

煎餅的種類 也是會隨著每個家庭喜好而有所不同

拼2011~2.JPG  

.

.

.

好惹 廢話連篇後 蘇ㄚ喜現在的疲累程度已經累積到要爆花了

明天要迎接真正的中秋還有祭祀.... DES.gif  

希望蘇ㄚ喜我的耐性跟脾氣可以忍耐到明天拍完照介紹給各位捧油

4a254d216a882.gif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蘇ㄚ喜 的頭像
蘇ㄚ喜

SUA.喜 的走跳韓國人生

蘇ㄚ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jennifer
  • 蘇阿~~先謝謝你讓我們知道韓國也有過中秋節!!
    再則~~先來個五體投地大佩服~~
    辛苦你啦!!不過能學這麼多韓國李儀還真是不容易~
    ps: 好孩子勿學~~這句話在我家好像派不上用場~~@@
  • 這樣我回想到以前小時候家裡 中秋新年的忙碌 XD 不過跟韓國祭祀比起來 是小巫見大巫捏 哈哈哈
    然後年紀越大 我越覺得我有當好媳婦的潛力!(心中暗罵婆婆的實力)

    蘇ㄚ喜 於 2011/09/11 17:23 回覆

  • eva女王
  • 耳聞韓國中秋節花樣很多,沒想到這麼複雜,
    又是醃泡菜又是煎餅的,真是辛苦你啦!(拍拍)

    中間那個像餃子的,吃起來是甜的?那應該算糕點之類的吧?
    看來要當韓國媳婦真不簡單哪~~~拿出台灣人堅毅的努力跟他拼了吧!
  • 今年真的已經少很多料理惹...Orz還好還好
    韓國松餅吃起來就像抹了香油的甜味紅龜粿 哈哈

    蘇ㄚ喜 於 2011/09/11 22:42 回覆

  • n0411530
  • 好好對媽寶飛踢~~~~
  • 四寶娘
  • 哇~~~原來韓國也會過中秋丫
    好酷哦!
    我們正好9/14要去韓國哩
    韓國會不會還在過中秋節丫 ^^
  • ^^韓國中秋放假到昨天。你們來的時候店家都開始正常營業囉。然後韓國最近溫差大。最好帶個薄外套吧。

    蘇ㄚ喜 於 2011/09/14 18:25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