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a254d216a882.gif  在這裡 先跟各位捧油說一下蒐哩啦

很熱的夏天 本來蘇ㄚ喜準備來為各位捧油們介紹一下韓國冷麵的

可是....那個優柔寡斷肚子大大皮膚黑黑的媽寶 一直吵著跟蘇ㄚ喜說

1808661600.gif"我想吃那個台灣那個什麼醬那個麵"   

看在他優柔寡斷肚子大大又皮膚黑黑很可憐的份上...sophy0515%20(10).gif

(路人甲: 被你講成這樣 還真的挺可憐的)

蘇ㄚ喜只好暫時成全他 改介紹那個台灣那個什麼醬那個麵了  

其實"那個台灣那個什麼醬那個麵" 說穿了 就是沙茶炒烏龍麵

因為媽寶一直吵不停 故取名為 台灣沙茶"吵"麵 4adeebae94ae1.gif  

做法很簡單

請你跟我這樣做!! 4a254a670e229.gif  

材料準備

DSCN9625.JPG  

蒜末......  爆香用~~逼逼啵啵逼啵啵

(蘇ㄚ喜家都是買一大包蒜頭 部分切碎放冷凍庫 需要的時候 拿出來 刀背敲一敲 就OK了)

DSCN9626.JPG  DSCN9627.JPG  

辣椒(青椒)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切一點辣椒 量就隨個人喜好青菜放

啊如果炒出來太辣的話 請找去市場賣辣椒的跟他理論.....

批ㄟ屎: 韓國有不辣的辣椒 簡稱黃瓜辣椒 也就是台灣馬嗚的糯米椒 吃起來其實就跟青椒口感味道一樣

一包才一千出頭摳摳 省吃檢用的蘇ㄚ喜比起青椒 更常買這個.. 這次使用的也是這種黃瓜辣椒

洋蔥 半顆 把它切絲切塊就看各位捧油對洋蔥的恨度...恨之入骨的話剁成末 馬溪ㄟ賽啦 反正只是調味

DSCN9628.JPG  DSCN9629.JPG  

香菇 杏鮑菇 蘑菇....冰箱 市場有什麼菇用什麼菇 蘇ㄚ喜也不知道我買到的到底是什麼菇..

高麗菜 1/4顆...如果買到巨無霸高麗菜...請再自行減量 這是炒麵 不是炒高麗菜!!

DSCN9630.JPG  

閃光.gif材料切一切整理起來是這樣....閃光.gif  

(路人乙 : 有什麼好炫燿的....)

啊!還有.....炒麵最重要的 麵!!!

DSCN9624.JPG  

烏龍麵 本來想又油麵 可是 韓國沒有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6a0c01215b540ccab5db9b3f2f447abb.gif  

喜歡油麵的捧油 可以自己換 差別在哪裡? 在於它是油麵...(誤

還有就是 油麵是可以直接下去炒 烏龍麵的話 須要先給它過一下熱水

這樣子烏龍麵才不會對你唱 "當我們黏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.....1202781213.gif  "

跳!

料理步驟

請你跟我這樣做 24a254a670e229.gif  

首先打開瓦斯爐.....如果各位捧油連這都不會 那.......

可以直接關掉蘇ㄚ喜這篇網頁了...4a254d216a882.gif 我沒有半滑知道你家瓦斯爐要怎麼開阿..

再跳!

接著在鍋子裡面加入少量沙拉油 放蒜末跟洋蔥 讓它 逼逼啵啵逼啵啵的爆香

DSCN9631.JPG  DSCN9632.JPG  

然後把香菇+辣椒(青椒)放下去一起炒

DSCN9633.JPG  

這時候 烏龍麵也可以準備讓它過熱水了!! 記得 是過熱水喔!!!

DSCN9634.JPG  

然後在剛剛炒的蔬菜裡面加入一點酒 米酒 紹興酒 清酒都OK的

還有...鏘鏘鏘鏘!!!  台灣人的驕傲 動物頭牌沙茶醬

DSCN9635.JPG 

大概放個兩匙半就可以了 上面那層油請去掉...不然你會肥屎1217999177.gif   

還有一點點的醬油 跟鹽巴

DSCN9636.JPG  

然後當剛剛過熱水的烏龍麵已經不會對你唱 "當我們黏在一起"時 就可以把它撈起來放到炒鍋裡

DSCN9637.JPG  

烏龍麵 : 我不黏了 我不黏了 我知道臭了 快把我撈起來~~~14d3b96ff4f0f9.gif  

把烏龍麵放到炒鍋後 高麗菜再放下企一起炒~ 這樣會有脆脆的口感 ㄎㄠˊ. ㄎㄠˊ. ㄎㄠˊ

DSCN9638.JPG  

DSCN9639.JPG  

就是像這樣啦~~~~~miemie%20(18).gif  

裝盤~~~

DSCN9640.JPG  

批ㄟ屎...那個紅紅的蟹肉棒 是媽寶在起鍋前 硬叫蘇ㄚ喜加的...喜歡的捧油也可以這樣做~

DSCN9642.JPG  

DSCN9643.JPG    

1894758969.gif  1894758969.gif1894758969.gif1894758969.gif1894758969.gif1894758969.gif1894758969.gif1894758969.gif1894758969.gif1894758969.gif

開動~~~~

 

1894713225.gif這就是蘇ㄚ喜小廚娘之 台灣吵麵 

  大家可以試著做看看~~如果味道不好吃.......

.

.

.

是拎刀的問題!!!1894722875.gif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蘇ㄚ喜 的頭像
蘇ㄚ喜

SUA.喜 的走跳韓國人生

蘇ㄚ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卓宛儀
  • 看起來好好吃柳~~~~~
    我肚子餓了~~~XD
  • 請你跟我這樣做~~XDDD
    晚餐就吃這勾吧!!

    蘇ㄚ喜 於 2011/07/29 16:07 回覆

  • 藍 アイ
  • 那天來偶這,怎麼沒煮這道.....(菸)))))))))
    越看越餓!!!!
  • 因為你說考試院裡有"飯"~~~~

    蘇ㄚ喜 於 2011/07/29 16:06 回覆

  • 藍 アイ
  • 我又不知道你會煮這道料理~
    早講就可以煮啦!!!